TopCoder

Caido
$\mathbb{W}\mathcal{aimai}\sim$

User's AC Ratio

86.4% (19/22)

Submission's AC Ratio

53.5% (23/43)

Tags

Description

有一個 $N\times N$的表格,我們將 $1 \sim N^ 2$ 填入表格內,一個格子恰有一個數字且一個數字只出現在一個格子中。
我們定義一個合法路徑是一個從含有數字 $1$ 的格子走到數字 $N^ 2$ 的格子的路徑,且每一步只能走到有共同邊的格子。
如果一個合法路徑經過的數字依序是遞增的,我們就說它是一個遞增路徑。
例如:
考慮以下的$3\times 3$表格:
1 3 5
4 8 6
2 9 7

$1\rightarrow4\rightarrow8\rightarrow 9$ 就是一個遞增路徑,
而 $3\rightarrow8\rightarrow9$, $1\rightarrow4\rightarrow2\rightarrow9$ 不是。

請構造一個 $N\times N$ 的表格滿足其遞增路徑數量超過 $5 \times 10^ 4 $且 $N\le 10$ 。

Input Format

本題沒有輸入。

Output Format

第一行輸出一個正整數 $N$ 表示表格大小。
接下來輸出 $N$ 行,每行有 $N$ 個用空白分隔的正整數,代表表格內的數字。
請注意每個 $1$ 到 $N^ 2$ 中的數字要恰出現一次。

Sample Input 1

Sample Output 1

3
1 2 3
4 5 6
7 8 9

Hints

Problem Source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1000 65536 26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