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 End

2022-09-13 08:50:00 ~
2022-09-13 12:12:00

Contest Type

IOI style (rank by score)
Dashboard

Register Before

2022-09-13 12:12:00
No registration required

Registration Status

Not registered

Description

考試時程

本比賽為111學年度建國中學校內資訊能力競賽的初試。本比賽舉行於2022/9/13(二),以下為時程:

測機&報到 8:00 ~ 8:50
正式比賽 : 8:50 ~ 12:00

注意事項

  1. 考試時間共 $180$ 分鐘。每個人每一分鐘只能上傳一次程式碼。本次比賽將開放計分板,位於Dashboard的地方。若於題目上有疑慮,亦可以於以上Q&A的地方提問。
  2. 本測驗共有 $5$ 題,每題滿分皆為$100$分,故本測驗滿分為 $500$ 分。
  3. 每一題的題目有$6$個部分,分別是題目敘述(Description)、輸入格式(Input Format)、輸出格式(Output Format)、範例輸入(Sample Input)、範例輸出(Sample Output)、提示(Hints),請仔細閱讀後再進行作答。
  4. 本次競賽使用線上評測系統 TIOJ Infor Online Judge(即本站)。參賽者需將程式碼上傳至線上評測系統,才予以計分。成績以評測系統上的分數為準。
    (若發現測資有誤等情形,仍有可能在比賽中或結束後重新測試,且以重新測試後之分數作為最終分數。)
  5. 本次比賽,僅能使用C++ (C++98, 11, 14, 17) 和 C (c90, c99, c11)語言作答。
  6. 競賽的開始、結束時間以線上評測系統為準,只有在競賽期間上傳的程式碼才會計分。(以上傳程式碼的時間為準。若在競賽期間內上傳,但評測完畢時競賽已結束,仍然會計分。)
  7. 若題目內容有修正,將會在上方的Q&A區發佈公告,並以線上評測系統的題目內容為主。若對題目敘述有疑問,請至Q&A區寫下問題。
  8. 測驗期間,選手應隨時備份資料,以防資料流失。
  9. 測驗中只允許開啟撰寫程式必需的編輯器、輔助程式(限記事本、小算盤、小畫家),不得開啟無關的應用程式,也不得連結 TIOJ Infor Online Judge 以外的其他網站(下列的STL介紹不在此限),違者視同作弊,上機測驗以 0 分計算。
  10. 測驗中可參考C++標準模版庫(STL)介紹(未包含C++11以後新增的功能) 或 C++ reference
  11. 測驗期間,請勿交談或與其他選手有任何交流,違者視同作弊,上機測驗以$0$分計算。
  12. 測驗期間,禁止攜帶或使用任何電子設備以及使用無線網路,違者視同作弊,上機測驗以$0$分計算。
  13. 測驗期間,禁止以任何方式攻擊學校網路或評測系統,違者視同作弊,上機測驗以 $0$ 分計算。
  14. 由於線上評測系統採自動化評分,請參賽者務必看清題目敘述(包含範例輸入、輸出與提示),並嚴格遵守各題的輸入輸出格式。若格式錯誤,將可能被判斷為WA(答案錯誤),並獲得 $0$ 分。
  15. 若對評測得到的結果不甚了解,可參考傳送結果介紹,由於TIOJ最近有更新,新版傳送結果介紹在這邊
  16. 比賽禁止使用自備的鍵盤、滑鼠等配件,請使用比賽場所所提供的設備。
  17. 比賽允許使用紙本資料,但嚴禁使用除了以上敘述外的任何其他電子資料。
  18. 由於評測系統計算量能有限,若上傳的程式在大測資上明顯會超時,請在程式碼內加上如if (n > 1000) return 0;的特判,加快評測系統執行速度。

祝 比賽順利。

Tasks

Dashboard Submissions Back to Conte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