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

FHVirus
想像不出自己 AC 的題目是實作不出來的!

User's AC Ratio

89.0% (89/100)

Submission's AC Ratio

39.1% (127/325)

Tags

Description

正方形(左下角座標為(0,0),右上角座標為(99,99))的格網上,有一隻靈犬要尋找一個寶物,格網上除了靈犬與寶物之外,還有一些障礙物。一般情況下,只要不超出格網的邊界,靈犬的每一步最多有8個方向可供選擇,如圖一;但是必須注意,只有在A點沒有障礙物時才可以選擇方向1或方向2,只有在B點沒有障礙物時才可以選擇方向3或方向4,只有在C點沒有障礙物時才可以選擇方向5或方向6,只有在D點沒有障礙物時才可以選擇方向7或方向8。如果靈犬可以從出發的位置走到寶物的位置,其總共使用的步數,理論上應有一個最小值;但是靈犬也有可能無法走到寶物的位置。過程中,靈犬不可以走到障礙物的位置上。

以圖二為例,有多達4個障礙物介於靈犬與寶物之間,但是靈犬最快只要2步就可以到達寶物的位置。圖三是另一個例子,靈犬的位置靠近角落,雖然只有2個障礙物,靈犬卻無法到達寶物的位置。

請撰寫一個程式,若靈犬可以從最初位置走到寶物的位置時,請列印出其使用之最少步數;若靈犬無法到達寶物的位置,請列印出單字『impossible』。

Input Format

第一行為一個整數n,代表障礙物的個數,0 ≤ n ≤ 1000。接下來的n行,每行表示一個障礙物的座標,其橫座標值與縱座標值間以一個空白隔開。
再下來的一行,表示靈犬的最初位置,其橫座標值與縱座標值間以一個空白隔開。
最後一行,代表寶物的位置,其橫座標值與縱座標值間以一個空白隔開。
注意:輸入之障礙物、靈犬、寶物皆在不同位置。所有橫、縱座標值均為介於0(含)至99(含)之間的整數。

Output Format

依行走之規則,若靈犬可以從其位置走到寶物的位置時,請列印出其使用之最少步數;若靈犬無法到達寶物的位置,請列印出單字『impossible』。

Sample Input 1

4
3 6
4 5
5 4
6 3
3 3
7 5

Sample Output 1

2

Sample Input 2

2
1 1
0 2
0 1
4 3

Sample Output 2

impossible

Hints

Problem Source

原TIOJ1143 / 95全國賽(prob 4)。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1 0 25
2 1 25
3 2 25
4 3 25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900 65536 262144 1
1 900 65536 262144 2
2 900 65536 262144 3
3 900 65536 26214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