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

User's AC Ratio

98.0% (49/50)

Submission's AC Ratio

84.0% (68/81)

Tags

Description

有一個十字路口,如下圖所示,路口周圍的四個路段(甲、乙、丙、丁)可為單向或雙向行車,我們以 "a" 表示單向且行車方向面對路口,"b" 表示單向且行車方向背向路口, "c" 表示雙向行車。當有一車輛由一路段駛向路口時,我們用 A 表其可向左轉,B 表可以向右轉,C 表可以直行。請設計一程式回答以下問題:當給予(亦即輸入)各個路段的行車方向,請回答(亦即輸出)車輛由各路段駛入路口時,其行車方向有哪些選擇。

條件限制:

  1. 若一路段為單向行車且其方向為背向路口,則此路段不會有車駛入路口,此時我們以 "X" 作為該路段的輸出。

  2. 若車輛由一路段駛入路口時,其沒有行車方向可選擇(亦即直行、左轉、右轉都不可),此時我們用 "Y" 作為該路段的輸出。

Input Format

輸入檔可能包含多筆測試資料。每筆測試資料一列,有一個四個字元的字串,例如"bcca",其四個字元分別代表甲、乙、丙、丁四個路段的通行狀況。如下圖:

Output Format

分別輸出甲乙丙丁四個路段的可行車方向,格式如範例輸出所示。

Sample Input 1

bcca
ccab
aacb
acaa

Sample Output 1

X, AB, AC, ABC
AB, AC, ABC, X
AC, BC, B, X
B, Y, A, C

Hints

Problem Source

原TIOJ1116 / 92北市賽(prob 2)。Special thanks:kelvin。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1 0 100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1000 65536 26214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