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pei and Frenchfries

 

題目敘述

裴裴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中午走進麥當勞欣賞櫃檯前美麗的店員——欣榆,喔還有,他最喜歡吃的就是大薯了。大家都知道,麥當勞每天做出的大薯裡面的薯條數量不一定一樣。而經過裴裴精心的觀察,他知道接下來每天麥當勞的大薯裡面會有多少根薯條。裴裴是個斤斤計較的人,如果他某天去買大薯時,發現大薯的份量比上次吃到的少,他就絕對不會在這天買大薯。若大薯的份量比上次多(或是與上次一樣多),則他可以選擇要不要購買。裴裴非常愛吃薯條,他想要吃到最多天的薯條(也同時為了看到欣榆最多天),你能幫幫他嗎?

給定接下來天每天麥當勞大薯裡面有多少根薯條,你要回答下列幾個問題

(1)裴裴最多可以吃幾天的大薯?

(2)有幾種不同方法可以吃到最多天的大薯(答案可能很大,請輸出 的結果)?

(3)請在這幾種方法中,印出一種方法給裴裴參考。裴裴迫不及待的想吃大薯了,所以請印他最快可以吃到第一次大薯的方法;若還是有超過一種方法,請輸出可以最快吃到第二次大薯的方法,依此類推。

 

舉例來說,若,且每天大薯的份量如下表: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4265183

則答案為

(1) 裴裴最多可以吃到3天的大薯。

(2) 有4種方法可以吃到3天的大薯。

1.第一天,第三天,第六天 (吃到的薯條數依序為4,6,8)

2.第一天,第四天,第六天 (吃到的薯條數依序為4,5,8)

3.第二天,第三天,第六天 (吃到的薯條數依序為2,6,8)

4.第二天,第四天,第六天 (吃到的薯條數依序為2,5,8)

(3)四種方案中,方案1和2可以最快吃到第一次大薯;而方案1和2中,方案1可以最快吃到第二次大薯,所以我們印出第一種方案,也就是[1,3,6]。

詳細的輸出格式可以參考範例測資。

 

輸入說明

第一行有一個數字,代表接下來的天數。( )

第二行有個數字,代表每天的大薯裡面有幾根薯條。( )

 

輸出說明

如同題目敘述中提到的,第一行請輸出一個數字,代表裴裴最多可以吃到幾天的大薯。

第二行請輸出一個數字,代表有幾種方法可以吃到天的大薯。(答案可能很大,請輸出 的結果)

第三行請輸出個數字,也就是種方法中,最快可以吃到第一次大薯的方法,若還是有超過一種方法,請輸出可以最快吃到第二次大薯的方法,依此類推。請注意,印出的個數字是天數。

 

範例測資

範例輸入1

7

4 2 6 5 1 8 3

範例輸出1

3

4

1 3 6

範例輸入2

8

3 2 7 8 2 3 4 5

範例輸出2

5

1

2 5 6 7 8

範例輸入3

10

99 105 110 100 121 95 48 51 52 53

範例輸出3

4

2

1 2 3 5

 

子任務

1.子任務一 (5 pts)

每天的大薯分量都不小於上一天的大薯分量

2.子任務二 (10 pts)

3.子任務三 (30 pts)

答案的方法數

4.子任務四 (15 pts)

所有能吃到最多大薯的方案皆滿足裴裴每三天至少會買一次大薯

5.子任務五 (40 pts)

無特殊條件

6.子任務extra (5 pts)

的範圍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