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

$\huge 南ことり$
$ε=ε=ε=(~ ̄▽ ̄)~烙跑囉$

User's AC Ratio

100.0% (31/31)

Submission's AC Ratio

87.7% (57/65)

Tags

Description

身為一個電人,彥仁輕輕地來了,正如他輕輕地走了。彥仁輕輕地招手,「噢,你也在這裡嗎?」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作為一位孤獨的行者,彥仁尋夢,而夢又在哪裡呢?

撐一支長蒿吧!河中柔軟的青荇,正如身邊溫柔又微小的電子們。彥仁受到的力,在康河的柔波中,隨波蕩漾。在推拉之間,竟成為了一條條招搖的水草。

而河畔的金柳,有如夕陽中的新娘,畫出一道道時而溫柔,時而銳利的角度。彥仁的心也隨著柳的角度,和軟泥上的青荇,被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出了彩虹似的夢。

滿載著一船星輝,一位對圍棋十分感興趣的同學說:「啊,好像棋子似的。」「我看倒有點像稿紙上的字。」「真像一粒粒爆米花似的。」一名外號大食客的同學說。彥仁氣得睜大了眼睛,「你怎麼這樣憑空污人清白…」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電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在滿載的星輝中放歌吧!但彥仁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蕭。就像人人欣賞的觀點不盡相同,人與人之間,應該要有彼此容忍和尊重對方的觀點與看法的雅量。即使是夏蟲也為彥仁沉默,悄悄的聲響,被框啷一聲砸在地上。也許是重力的作用吧,時間在彥仁的身邊被扭曲著,無垠無涯。

即使如此,彥仁強大的電場仍然無法忽視。身邊溫柔又微小的電子們,竟讓處於河水一般毫無摩擦力的斜坡上的彥仁無法動彈。-多麼強勢的電子啊!

那扭曲的時間,與強大的電場,彥仁仍揮了揮衣袖,便不帶走一片雲彩…他想起了父親蹣跚的背影,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抱著如橘子一般大小的電子,被彥仁吸引過來的背影。而父親總是惦記著他,惦記著當年被電子吸引,動彈不得的稚子。

如今彥仁已經成為了電人,那些曾經困擾著他的,都已成為了過往雲煙。他想起了當年教練咬牙切齒的說著:「彥仁…讓我碰到球啊!」;他想起了那曾經美好的電鈴,卻因為自己的疏失而不再歡快的喧囂著;他想起了父親叮囑著自己不要把車上的水灑出來,卻忘記了水中也有微小的電子。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為了要傳承電人的意志,請你幫忙計算當彥仁被困在河水一般毫無摩擦力的斜坡上而無法動彈,在平行於斜坡的方向上,彥仁所受的力有多少吧!

而你不必擔心,身為電人的彥仁早已為你準備好了一切。他記下了自身的質量 $M$、自己所處的位置 $x_0, y_0$、自己所擁有的電量 $q_0$、附近的電子數量 $T$、每個電子所乘載的電量 $q_i$ 以及他們的 x, y 座標 $x_i, y_i$ -不必擔心,彥仁的電場全知全能。而他所身處的斜坡,有著 $\theta$的角度。

即使如此,彥仁仍貼心的為你準備好了所有公式。他寫下了 $F_{g} = Mg$、 $F_{E} = \cfrac{k Q q}{r ^ 2}$。甚至規定好了使用的常數 $k = 9$、 $g = 10$以及 $\pi = 3.14159265358979323846$。你不必擔心所有的單位…因為彥仁真的太電了!

Input Format

第一行有斜邊的角度 $\theta$、 彥仁的質量 $M$、 彥仁的直角坐標 $x_{0}$, $y_{0}$、彥仁的電量 $q_{0}$以及電子的數量 $T$.

而接下來的 $T$行代表電子的資訊,每一行包含了電子的電量 $q_{i}$ 以及電子的位置 $x_{i}, y_{i}$。

  • $0 \leq \theta < 90$
  • $0 < M \leq 100$
  • $1 \leq T < 10 ^ 6$
  • $0 \leq x_{i}, y_{i} \leq 10 ^ 6$
  • $0 \leq |q_{i}| \leq 10 ^ 9$

Output Format

請將彥仁所受到平行於斜坡的力無條件捨去至小數點後第四位,並輸出一個浮點數。

Sample Input 1

0 50 6 0 50 2
50 0 0
50 12 0

Sample Output 1

0.0000

Hints

建議使用浮點數 %lf 讀取以獲取正確的輸入。

Problem Source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1 0 1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5000 65536 26214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