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

thtsshz
Things not worth doing are not worth doing well.

User's AC Ratio

60.0% (9/15)

Submission's AC Ratio

27.9% (19/68)

Tags

Description

When Bruce Willis was dead at the end of sixth sense I

看到這句話或許你會想到,以下幾件事情:

  1. 所以 I ??
  2. 被雷到了,還沒看過靈異第六感
  3. 勾起看靈異第六感的回憶
  4. 突然很想coding

根據第一點,可以歸納出很多人了,或許有人痛哭流涕,有人孝感動天,也有人太震驚翻倒了飲料在褲子上。
那麼從第二點我們將世界上分成兩種人。一種是看過靈異第六感的,另一種是沒看過靈異第六感的。

那麼沒有意外的,你是第四種人,讓我告訴你這題在幹什麼吧。

請先參考TIOJ 1019 。題目1019是求"最小移動水平距離總和",這題則是要求"最小移動水平距離",
也就是說所有跳的鈴鐺中,最右邊的鈴鐺到最左邊的鈴鐺的水平距離,最小是多少。

(為了節省地球資源不在浪費紙張敘述題目,所以其他敘述參考1019吧,其他的限制都是一樣的,另外測資也是一樣的)

現在突然很想coding了吧。

Input Format

輸入檔的第一列有一個正整數T(1<=T<=1,000),代表接下來的測試資料總數。
接下來的每一列都是一組測試資料,首先會有一個正整數 N(2<=N<=1,000),接下來依序會有第一個鈴鐺到第N個鈴鐺相對於螢幕正中央的水平位移d1,d2,...,dN。其中任意的di都可以用有號的32-bit integer儲存。

Output Format

對於每一筆測試資料,請輸出一個正整數代表從第一個鈴鐺跳上第N個鈴鐺所需要的最小水平距離。

Sample Input 1

3
3 1 3 2
9 1 2 3 4 5 6 7 8 9
2 1 1

Sample Output 1

1
8
0

Hints

Problem Source

原TIOJ1501 / problem setter: godgunman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1 0 50
2 1 50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2000 65536 262144 1
1 2000 65536 26214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