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

icube
baluteshih 好強 <(_ _)>

User's AC Ratio

88.2% (15/17)

Submission's AC Ratio

50.0% (24/48)

Tags

Description

丁丁共和國的國民非常喜歡賽車,每個人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個賽車選手,國內共有數百個層級不同的賽車聯盟,每天都有十幾場不同類型的賽事進行著,賽車已經成為丁丁共和國的國民運動,自從2080年賽車列入奧運項目後,丁丁共和國永遠都是靠這個項目奪得每次奧運的唯一一面獎牌。

為了慶祝丁丁共和國建國一百年,丁丁總理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賽車活動,他決定在國內的高速公路中挑選出一條最長的路徑來舉辦這場賽車,身為體育部長的你必須幫總理挑出這條路徑。

丁丁共和國內有數千個城市,而城市間有一些高速公路連接,但是由於丁丁交通部長的省錢政策,丁丁共和國的高速公路有一個特性,就是任意兩個城市間由高速公路構成的路徑都不多不少恰好為一條,而且連接兩個城市的高速公路長度都是1。

Input Format

輸入檔中會有多筆資料,第一行是一個正整數 $k$,代表一共有多少組資料,接下來是 $k$ 組測試資料,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行是一個正整數 $n$,代表城市的數量,$n$ 的大小不會超過 $2000$,接下來每行會有兩個城市名稱,代表這兩個城市間有高速公路連接,城市名稱不會超過 $100$ 個字元且不含空白,當兩個城市名稱為等號時代表一組測試資料結束,不要把最後一行納入處理。

Output Format

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行所能找到的最長賽道長度。

Sample Input 1

2
3
A B
B C
= =
4
A B
B C
B D
= =

Sample Output 1

2
2

Hints

Problem Source

原 TIOJ1491 / NPSC2007 決賽 (prob G)

Subtasks

No. Testdata Range Score
1 0 100

Testdata and Limits

No. Time Limit (ms) Memory Limit (VSS, KiB) Output Limit (KiB) Subtasks
0 10000 65536 262144 1